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百日蒙克】俯瞰高处06

*想不到吧我更新了!

*饥饿站台paro,架空世界观,HE

*谁能想到罐罐这章把自己恶心吐了呢………



第六章 规则,女孩,活下去

“唉……”

伴随着胃酸上涌的不适感,似乎若有若无的阿蒙的叹气,克莱恩昏昏沉沉陷入沉眠,七天下来,他人的记忆对克莱恩造成的冲击实在过于庞大而冗杂,阿蒙不合时宜的出现几乎打乱了天尊所有的计划,乱到克莱恩根本搞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再醒来时,克莱恩是被一阵熟悉到快要恐惧的血腥味惊醒的。

他猛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景象让他顾不得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怀里的“小倒霉蛋”,翻身坐起——

床边的数字上沉凝的鲜血还未干透。

二百一十一。

对床的少女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布条,捧着一节已经露出大半骨头的青白红紫交错的手臂,小口小口地撕咬。

传来令人牙酸的筋肉断裂的声音。

而她的左臂袖管和右腿处,空空荡荡。

她似乎注意到了这边的克莱恩,观察片刻,小小瑟缩了一下。

又过了很久,久到空荡荡的石桌卡在了那空荡荡的大洞,她才似乎缓了过来,又小小声,小小声地嗫嚅:

“……吃吗?”

就算将被秽物污血浸染的事物都算在可食用的范畴里,克莱恩也已经基本找不出石桌上能下口的东西了。

他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用手指刮了些桌面盘底底的残屑。

这桌子上的味道已经不能说是“能不能吃”的范畴了,酸涩恶心,带着冲天的臭气。但要是自己不吃……

克莱恩看了看对面将自己完完全全卡在角落里仿若惊弓之鸟的小姑娘,毅然决然地将桌上看起来只要能入口的东西咽了个精光。

恶心,是真的恶心。

嘴里不知道是什么味道,脑袋和舌头一起叛变自己,连胃也开始痉挛。

但克莱恩还是硬生生忍住了。

“我饱啦。”忍着翻江倒海的脑子和肚子,克莱恩特地提高了音量,小姑娘似乎舒了一口气,从角落挪到了床铺中央,仍旧抱着那根血糊刺啦的手臂慢慢啃。

克莱恩看了她许久,看得少女又一次不安地蜷缩成一团,缓缓呼出一口气,将眼神转向了别处。

他无能为力。

他不能让别人吃饱,甚至不能保证可以“活下去”。

劝说小姑娘别吃人肉?

克莱恩刚要开口,却又发觉这空荡荡的地狱里,自己毫无立场与资格要求别人放弃“活下去”。

哪怕那是一条堕入地狱的路,可人类总是如此坚强,坚强得能在任何扭曲疯狂的意志里“活下去”。

克莱恩抬眼,眼神扫过漏下微光的天花板上的大洞。

可惜他们看不见。

手碰到了一片冰凉柔软的布片,克莱恩转头一看,“小倒霉蛋”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霉气冲天的脸蛋上支棱出根似乎是没编进去的秸秆。克莱恩拿起这“倒霉蛋”,把那根无辜秸秆往里戳了戳,突然诧异于阿蒙竟然没有钻空子继续与自己同层。那这之前一周的铺垫是为了什么呢?“欺诈之神”名声远扬,克莱恩即使被“天尊”扔进“塔”前已经知晓一些情况,进来后根据传闻勉强应对,似乎还是不够,甚至有些被他迷惑了。最后那段时间里,克莱恩明显发现自己降低了警惕。

阿蒙表现得似乎就是想打击克莱恩对于人类和自身的信任并以此为乐,但他却极力避免克莱恩与他人接触,每一次“探索”他都那么“恰好”地避开了还有活人的楼层。

虽然克莱恩不觉得这像“天尊”的安排,但自己来到“塔”一个月多一半的时间里应当是被他们之中的某些人做了手脚,同层的人要么是死人,要么就像是对面的少女一样攻击性非常弱,弱到克莱恩甚至难以与之沟通的地步。

所有的安排仿佛都极力避免他与其他人产生沟通……

为什么会这样?

而且不知为何,这一月以来他的楼层数越来越低,虽然也有可能是他本身和“小倒霉蛋”一样霉气冲天,但六次楼层变换每次都比之前更往下,这与“天尊”“随机楼层”的说法似乎并不太一致。

“‘塔’的规则根植于这个世界的本质法则,”克莱恩想起两天前阿蒙边扎草人边和他随口的闲谈,“你其实可以完全放心我,这里的规则即使是像我一样的神灵也同样遭受限制。”

“甚至,”他眨眨眼睛,抬手轻磕右眼的水晶镜片,语气轻快,“我能感受到‘天尊’对我们的满满恶意。”

克莱恩无法确定阿蒙的目的,但很显然,阿蒙也在诈他。阿蒙并不知道他究竟具体被要求做什么。但哪怕克莱恩有自觉是“天尊”的棋子,也不得不赞同阿蒙有些意味深长的提示。

塔内的日子过于单一无聊,克莱恩想东想西,似乎也没改变什么,阿蒙暂时不知所踪,偌大楼层里,只有对床的小姑娘悉悉索索的声响。

“诶,”克莱恩试探着向她搭话,“你在做什么?”

那少女从她脏污却鼓鼓囊囊的被子里探出头畏畏缩缩看他一眼,又惊弓之鸟似的缩了回去。

克莱恩不想就这样放弃,继续搭话:“你不用怕我……”

但那少女到克莱恩困意上涌,也没回他一句话。休息的时间也是“塔”的规则之一,克莱恩在“规则”的力量下又一次昏昏沉沉闭上眼皮。

闭眼之前,他似乎看见了对面床铺上突兀露出的一截带血的麻绳。

嗯?那女孩……!

再次醒来之时,克莱恩毫不意外被床单绑在了床上,身旁站着那个独臂独腿的女孩,而她的手上,一边拿着那根麻绳,一边是克莱恩之前从死人身上顺来的,随身携带的匕首。

“抱歉、抱歉……”她似乎专门学过绳结的打法,克莱恩挣扎一下,却发现那身上的结更紧了些。那女孩还在自顾自地继续将克莱恩身上的布条系得更紧:“我不想……”

“不想死。”

评论(7)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