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火树琪花| 23:59】十年暖 05

有怨种早上起来才发现发现原本的文审核没通过,赶快补一个(擦汗

我随便写,你随便看

武侠AU全架空


  身法带起的风从鬓边吹过,带起轮回后山护卫们还没来得及清扫的枯枝与落叶,周泽楷一言不发地紧跟着前面一身短打,束着马尾,从树影间掠过的叶前辈,满眼笑意。


  青年的脊背并不宽阔,反倒有些瘦,系着红绳的酒葫芦在他腰间晃晃悠悠,但周泽楷相当肯定那是一葫芦蜜糖水——


  他幼时出生在松江府,却在某年春夏之交被自己在京的爹爹提拎到都城培养后……阴差阳错地成了太子陪玩。


  彼时官家还不是叶修的胞弟,叶修和叶秋这两兄弟对外也只称是一位太子——亏得他俩着实长得相似,竟真的让官家糊弄了过去。彼时走路都还不稳当的周泽楷因寡言少语又实在生得可爱,入了那位如今在别宫养老的太后娘娘的眼,点了名给自家儿子陪玩。


  都城知晓今朝太子是双生子的也就如今早就卸甲归田的太傅,其余人等几乎只是觉得太子真是精力充沛能文能武……按理说,一个半大孩子而已,分不清谁是谁也是合情合理的。


  但当年不过垂髫之年的周泽楷认出来了。


  在那位真叶秋惊愕又震撼的眼神里,粉雕玉琢的丞相幼子抱着一柄木剑,颇有些委委屈屈地站在东宫的小院里盯着叶秋看,直把刚刚和自己一起玩木剑的叶秋盯得发毛后,一声不吭又闷闷地坐在了东宫大门后面。


  ——你不是他。


  小世子幽幽地想。


  但他一句话也不说,甚至看那双圆溜溜亮晶晶的眼睛湿润得像是要哭,让已经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刚才练剑打到小陪玩的叶秋有点慌神,说了声待会见就一溜烟跑去找自家正在当年的皇后娘娘宫里撸狗逗鸟的老哥告状——


  “那个周家的小子好像被我整哭了!!”


  叶修:“?”


  叶秋遂拿上一块糕点,声情并茂地开始讲述。


  ——也不管娘亲打手要他注意仪态。


  叶修:“……我瞅瞅去。”


  叶修大为震撼。先不提那小朋友着实生得可爱,单就论那个怎么也撬不开的嘴,还有自己把人拉去爬树跳高差点伤到都没吭一声的性子,叶秋能把人搞哭……有点水平。


  于是两兄弟拍手接棒,叶秋开始美滋滋在自家亲娘宫里听着唠叨喝茶吃糕点,叶修提着叶秋带来的木剑往东宫跑——


  宫门后的小家伙抱着木剑,看起来着实闷闷不乐……叶修腹诽叶秋莫不是把小孩揍了一顿吧当真是性格恶劣,却没曾想小朋友似乎注意到了他,而后——


  抱着小木剑朝他跑来。


  “回来了!”小朋友似乎高兴得不行,一口气说了三个字!


  ——这看着可不像哭过的样子。


  少年叶修理智地想,那就很合理了,叶秋长着个大嘴胡说八道!都怪叶秋!


  不过……看这个样子……


  叶修咂摸咂摸嘴,颇为心机地开口:“我走了多久?”


  今天一上午他都在亲娘宫里玩狗,上午都是叶秋在和周家的小子玩……而叶秋说的样子……


  果不其然,叶修若有所思地看着小朋友缓慢而坚定地说出两个词:“今天,刚来。”


  ——被认出来了啊。


  明明自己和叶秋装得还挺像的……总之都怪叶秋!


  合理甩锅的太子殿下老神在在地想着,手就摸上了周泽楷圆滚滚的脑袋:“那——保密哦?”


  ——小朋友够聪明,话也少,这么嘱托就很够了。


  小孩一脑袋黑发柔软又温暖,还未束发的年纪也不怕扎手,简直不能更好摸……刚还在搓自家小狗狗头的叶修奇怪地幻视了一瞬间,而后,“噗”地乐出声来。


  周泽楷不明所以:“?”


  叶修有点心虚,讪讪地放下手,莫名其妙地蹦出一句:“想找我,可以在要宫人传信的时候带一片树叶,我给你带糖水喝!”


  ——这样就可以了吗?


  ——这样我就知道了嘛。


  小朋友相当给面子地一点头,颇为兴奋地摸了摸怀里抱着的木剑,挑起地上一片被风吹下的落叶,而后,小跑着递给了叶修。


  ——给你。


  而后,他抽出木剑,摆好架势,期待地看向了叶修:“来……?”


  叶修失笑,掂了掂手中剑柄,随手挽了个剑花——


  “来!”


  ——彼时彼日,恰如今时。


  周泽楷想着往事,又想起后来叶修武功见长,又艳羡宫人描述里宫外大侠豪情万丈酒不离身,兴致勃勃搞来了酒葫芦……但里面还是给他装的糖水。


  ——说是给他装的,事实上前辈一口没少喝,两个小朋友学着话本里的侠客分酒对饮……用这个被叶修从小带到大的酒葫芦。


  里面装过甜滋滋的糖水、酸甜的酒酿、好喝的甜汤、消渴的梅汤……就是没装过酒。


  ——今天里面装的什么呢?周泽楷稍微有些好奇。


  于是,趁着叶修不注意,少谷主顺势欺身而上,顺走了叶修腰间的酒葫芦。


  正要从后门溜进殿的叶修见状,好气又好笑地给了周泽楷脑门一掌:“喂!”


  鬼谷的少谷主将人往身边一带,让原本想要低调溜回座位的叶修脚步一顿,只好伸了个懒腰,看看这小子要搞什么名堂。


  周泽楷拿着酒葫芦,气宇轩昂地从正门踏进了轮回谷正殿,轻巧地撬开葫芦塞子,当着所有来宾的面喝了一口。


  而后,扔回给了叶修——


  “前辈,好酒。”


  谪仙似的少谷主擦了下嘴角,言笑晏晏。


  ——好甜。


  好小子,演我呢。接过酒葫芦的叶修倒是立刻想明白了其中关节——他刚才溜号是必然被几位老朋友察觉了,先不提那几位眼力够好的家伙想要做个什么……就说还未回来的喻文州也一定被发现了,一前一后溜号很难不怀疑嘉世要和蓝雨有什么私下交易——但现在周泽楷就在叶修边上,那叶修溜号和喻道长溜号就大概不是一件事了。


  只不过私下有交易的对象就变成了轮回谷——这也是陶轩要他来的本意……去探究一下轮回谷少谷主的虚实。


  ——只不过陶老板毕竟不是都城人……眼睛看不见那么远。


  而且……叶修敏锐地感知到了周泽楷的私心——


  果不其然,这小子给了他轮回谷那群人一个眼神,立刻就有一位上前……向各路豪杰行礼:“我家少谷主仰慕叶秋前辈许久……今时今日得见,便相约攀谈,一见如故,喜不自胜,故而多聊了几句,现在将叶秋前辈安然送回,耽搁了小比,实在抱歉。”


  叶修收好了酒葫芦,抱拳行礼,一挑眉,悠哉游哉地进入了自己的幔帐。


  ——不错的私心。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