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蒙克2020•520•正义】研究笔记

正义逆位,和前面的present可以连起来一块儿读

不懂感情的阿蒙究竟懂没懂感情_(:D)∠)_俺也不知道


虽然短但尽力惹……逆位甜文好难好难


【资料载入中……】

【登入完毕】


【账号检测完毕】

【权限检测合格】


【研究员0-0】【警告:资料被抹除!】


【查阅】【删除】【超链接】



历法年3351年12月3日 


我成功唤醒了“它”。


作为一段异常信息流,测试体似乎拥有不亚于人类的“狡诈”。

我很抱歉对一段数据使用“狡诈”这样大逆不道的表述方式,但就本次接入实验观察而言,“它”与我成功建立了一次欺诈性的“交互对话”。


而“它”成功愚弄了我,并对我有“嘲笑”行为。


也许我该为“它”申请图灵测试了。


……


历法年3351年12月10日


也许我不该称“它”为“它”,“它”的智慧,原谅我使用“智慧”一词描述一段异常信息流,我想“它”的智慧不弱于任何一个我所见到的人类。不,甚至还要更强,一段试图欺骗图灵测试的信息流,一段拥有自主意识的信息流出现在我的实验室,这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就前期观察而言,测试体性别显露特征为男性,那么从现在开始称为“他”,也许是个不错的好主意。


希望以后的研究员不要感受到冒犯,事实就是,他确实比你们的脑子好使多了。


【警告:资料被抹除!】


历法年3351年12月23日


他与我“认识”已经有20天一小时10分34秒了。我很高兴我与他建立了一段大约能算是“熟人”的“友谊”。


但测试体性格过于狡诈,以取笑嘲弄我为乐。


……我可不想再被骗到实验室所有信息类产品里都充斥着他的数据。


要说起来,测试体甚至懂得隐藏自己的名字。

我无法从那段信息流里读出任何信息,但事实摆在那里,那些字符明明拥有丰富含义,但被他自己加密了。


哪怕我与他已然可以称得上“熟悉”但依旧对他的表现感到匪夷所思。

能给自主选择自己加密的信息流【警告:资料被抹除!】


历法年3351年12月24日

原谅昨日我的狼狈吧,如果你在某一天发现你的电脑在你写研究笔记的时候问你“我是信息流?”你也会被吓得半死并且忘记保存你的笔记的。

测试体真是太恶劣了。


测试体对自己的定位似乎并非“一段异常信息流”,而是某种“生物”。


很好,信息生物。还是被测试体自己承认的那种。这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发现吧?

抱歉,我实在过于激动,在笔记中使用了疑问句。


现在是圣诞节期间,而测试体将我的显示器上都栽满了圣诞树。

……他可真是精力充沛。


我询问他为什么要做这种事,然而他却给我看圣诞馅饼的三百六十度全息影像!

可恶,人类为什么会感到饥饿!


“你该去吃饭并享用一杯甜甜的热可可,而不是在这里‘研究’我。”

“伯明格大街337号,里面有最好吃的圣诞馅饼和热可可。”


好吧,他说得没错。

伯明格337号的热可可确实很好喝。

那个黑卷毛的老板看起来还挺温和优雅。


【警告:资料被抹除!】

【警告:资料被抹除!】


历法年3352年1月1日

他祝我新年快乐。


测试体似乎熟知人类社会各个方面,这着实有点可怕,但他似乎习以为常并认为这显然理所当然。


……请您关掉新年快乐歌的循环播放。

等会这种话你也要帮我记录上吗?!!!


……


历法年3352年1月3日


请不要一味骚扰我,我已经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了。

……

【警告:资料被抹除!】


历法年3352年3月2日

这本研究笔记怕是彻底废了。

虽然我很感谢他好心帮我连接脑电波记录,但也不用什么东西都记录下来,真的。


……


昨天做梦梦见被狗追这种事不用写进研究笔记!这段也不用!


我觉得我需要再去喝一杯热可可冷静一下。

气死我了。


……


【监测到系统隐藏段落】【展开】

历法年3352年4月27日

这段文字我将在他的生命周期内永远隐藏,直到下一个具有足够权限的研究员打开。

好了,现在你在看了吧?

让我告诉你,这本乱七八糟的研究笔记,以及“我”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用你们的话来说,我来自平行宇宙。


非要解释清楚的话,我在那边大概属于神的范畴。

……这并不是什么重点,我们跳过。


我很惊讶,他竟然彻底认不出我了,也对,他并不具备联系其他支流的能力,大约只有在梦里的时候能想起一点“那边的世界”吧。


也许是阴差阳错,我死后掉落进这个世界,还是遇见了他。

克莱恩·莫雷蒂,你只需要知道在那边他和我不死不休,在这里居然是个研究我的研究员。


怪可爱的。


命运的分支总是这样让人猝不及防又欣喜于它的变幻莫测。不再存在成神之争,没有你死我活的必然局面,虽然我不再拥有实体,但谁说这不是一件好事呢?


这算不算命运的垂怜?


不过既然这边的他并没有那边的记忆,我自然不能按头让人认识我,我记得他说过如果不是因为立场一开始的不死不休,我们大概能成为不错的朋友。


朋友吗?我不予置评。


伯明格337号的老板是这个世界的我,希望他别像我一样玩脱。


看起来克莱恩要回来了,剩下的东西下次再写。我要去把克莱恩所有的显示器上换成奶油蛋糕的投影了。



阿蒙 留。



评论(11)
热度(35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