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同光|14:00】昆山玉碎01

*一些人填坑速度赶不上挖坑速度

*校园paro让我回忆一下青春(不是

*小周生日快乐!!!!!!!!好耶!!!!!

上一棒:  @哒哒咚  


下一棒:  @一颗菜花





叶修本来写完今天的报告准备回寝室睡觉的。

 

好死不死,他室友说今天学校朗诵比赛里那个学妹是新晋的校花,非把他拉来陪着瞻仰。

 

“谁啊?”叶修头大,这季度导师着实不留情,这次的仿真分析得他脑仁眼睛一起疼,能撑到今天已然是他强大的情怀,只想赶紧投向床单的怀抱,并不是很想让眼睛和脑瓜子继续工作。

 

室友嘟嘟囔囔说了个名字。

 

行吧,果然不知道。叶修实在是太宅了,回忆起他除了实验室就是寝室和食堂这种清新脱俗三点一线的研究生生活让他的室友十分痛苦地捂住了脸:“哥,亲哥,你当年本科好歹是本校风云一时响当当的人物,怎么读研读得跟苦行僧一样啊。”

 

某在SCI上依旧是风云人物的阿宅不以为意:“我还和小朋友比啊?那不差辈了吗。”

 

室友:“……好好的研一被你说得让我觉得我老了十岁,给我青春一点啊!”

 

叶修:“呵?”

 

室友狂化。

 

被架着到了场馆大约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吧。

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

 

场馆的暖气开得太足了,全身上下好像都泡在了棉花团里,温暖总是使人犯困,叶修慢慢地闭了眼睛,边咂嘴边点头地睡了过去,睡得十分放飞自我毫无顾忌。

 

台上的光线一暗一明,新的选手上了场。

 

叶修瞥了一眼台上逐渐亮起来的光柱,偏了偏头,准备再打个盹。

 

然而台上的选手这时在收获了一片倒吸冷气的叹喂之后,开了口:

“山上是寒风凛冽的冰天——”

叶修猛地一下,被这声音惊醒了。

 

凌然锋锐,清冽如凤鸣。

叶修一个工科狗,也几乎被这声音震了一瞬,几乎是惊艳了,然而当他回过神来注意到台上人的相貌的时候,又被惊了一下。

 

那确实是同性都会为之赞叹的俊秀……然而这人朗诵的声音竟让人忽略了这堪称是丰神俊朗的好皮囊。

 

叶修啧啧地赞了一声,揉了揉酸胀的肩膀,顿了顿,迟疑着戳了戳身边的室友:“那人是……?”

 

却见着室友比他还一惊一诧:“卧槽!周学弟!在朗诵!活的!!!”

 

叶修:“啥玩意儿???”

 

叶修两耳不闻窗外事,可他室友却非常不一样,帮导师跑着本科班的助教,和这届本科的崽子们还挺熟络。

 

叶修见着室友话都抖不利索了,难得地迟疑了一瞬:“……有什么问题吗?”

 

室友脸上的惊讶还没有褪去——叶修甚至能在他脸上看到一丝不那么明显的惊恐:“周泽楷啊!那可是周泽楷!”

 

叶修:“你再不说人话下次别想让我帮写报告。”

 

室友瞬间吓出冷汗:“哥!别介啊哥!你看看其他人!都呆了好吗!谁TM这么牛逼把这位搞到这比赛里来了啊!!!”

 

叶修被这逼嚷嚷得睡意全无,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瞥了这傻子室友一眼,搭腔:“周泽楷不能来朗诵比赛?为啥,人家又不是哑巴。”

 

室友露出了被噎到一般欲言又止的表情。

室友:“周泽楷他是这届特牛一大神学弟啊——快赶上当年的你了,但是开学到现在一年多了,我就听过一次‘好的’和他的‘嗯’‘哦’‘啊’,听说他们班的人也没听过多少次他讲话——诶,你说这小学弟帅吧?听本科其他学弟讲说那些女生到他面前吼着表白他都三棍子蹦不出一个字,每次都特高冷无情地闭嘴走掉,听说那些姑娘还专门有个群叫‘让周泽楷当面说出‘对不起我们不合适’’,啧啧,太惨了。”

 

叶修迟疑:“……不是吧。”

叶修指台上:“那这你给个解释,魂穿了?”

室友显然有点表情错乱:“你问我我问谁去……”

 

叶修想了想,“你有他QQ没,”旋即露出了一点感兴趣的神色,“我来拜会一下这位小同学。”

 

室友面无表情地点了点手机:“大人,请用QQ。”

 

叶修老神在在地一点头,表示自己收到。

 

室友疑惑:“你不加?”

 

叶修连哈欠都不打一个,全程盯着台上的小学弟,连眼神都没分给室友,但说话倒是一如既往地懒散:“慌什么,晚点再加不一样?看完小周同学我就先去吃个饭回去睡一觉了,你去吗?”

 

“可是我是让你来陪我看小学妹……”

 

“你不吃?”

 

“……吃。”

 

此时正在台上面无表情背稿的周小同学还不知道有个研一学长盯上了自己,他只是一边朗诵一边走神,顺便在心里激情辱骂上铺下铺的各位室友兄弟。

 

让我们把时间往前走走。

夏季还未过去,但窗外的风已有些微的凉意。

 

周泽楷剪好了音频,看着手上的稿子,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

 

这算个什么事啊……

 

大二的周泽楷同学,大学生涯唯一目标就是当一条高绩点的咸鱼。

 

大学生活自然是可以过得多姿多彩精彩纷呈——前提是你得开始主动的人际交往。

 

周泽楷:……。

 

唉。

 

周泽楷一个头两个大。

 

他并不是不合群,只是讨厌不怎么交好的人和自己没有意义的交流,还有曲意逢迎虚以委蛇的麻烦。说话这个事在周泽楷同学眼里怎么都算是一门极为不凡的艺术——然而他恰巧对这门艺术不怎么感冒。

 

也许那位叶学长会更擅长这个吧……周泽楷把稿子扔在一旁,看着面前电脑屏幕上第一作者署名叶修的论文,又看着边栏里打开的学校论坛里流传的传说,羡慕得直眨眼。

 

——他努力调剂到这学校卷死人不偿命的机械系,就是为了叶修。

 

叶修,严格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他中学时期的学长,但好巧不巧,他们差了五届,正好错开。

 

于是周泽楷常年只能听着叶学长的传说,一路保送,直到现在——结果叶学长保研了。

 

——保研就算了,他还销声匿迹,除了他所在的实验室不断发出的论文能证明这个人还是个活人,简直像是凭空消失,让调剂到机械系就为了万一有一天他能蹭到叶修当助教上的课的周泽楷好不失望。

 

于是既然见不到叶修,周泽楷的社交便更加摆烂。

 

好在周同学人长得端正,不然真容易得罪人——这话是他辅导员说的。

 

周同学的室友们当时一溜烟地跑去听墙角,一致认为辅导员老头子说话真是含蓄。

 

是那种理工科的含蓄,太含蓄了——普通人只要没歪鼻子吊眼脑子再开个瓢,十个人里九个半都端正。

 

周泽楷一心当咸鱼,根本不知道这所理工校机械系里外为数不多的姑娘们到底抓拍了多少他的照片……似乎也有男生拍(。

 

那能叫端正吗!啊?!我长他那样我立马二话不说去隔壁师范给她们唐校花表白啊!——来自听墙角的室友杜明同学。

 

众所周知,不说话的丑人没人注意,不说话的帅哥统称高冷男神。而周泽楷自然是男神中的男神,高冷中的高冷,一般来说,只要他不要破功脸红,也没人会把主意打他身上。

 

但好死不死,他有一群也许过于靠谱的室友兄弟。而兄弟们坑起兄弟总是心狠手辣,朝气蓬勃,充满生机。

 

于是这天,还不知道自己被好兄弟们卖了的周泽楷就被机械系的学生会会长找上门来了。

 

会长:“哥们……商量个事,我们系真的凑不出人了,大家都在卷,卷、都卷死算了,兄弟,兄弟——凑个人,救一救,稿子我给你准备你看行不行?”

 

周泽楷:“?”作甚。

 

会长大人搓了搓手,讪笑着让眼神飘向了周泽楷的一帮室友们:“他们说,我要是能请你出马——他们就包我一学年的早饭。”

 

周泽楷目光不善的看向了自己的五个室友。

 

室友们顾左右而言它。

 

就这么被卖的周泽楷做出了最后的指示:“我也要。”

 

会长喜气洋洋:“算我的。”

 

周泽楷:“……行。”

 

室友们弹冠相庆。

会长振臂高呼。

 

“好耶!!!!”

 

总之这事就这么定下了.jpg

 

好什么好,在台上尽力把下面的人全看成移动大萝卜的周泽楷只想赶紧念完稿子润掉——该说不说会长着实有几分文采,从开场词到结束语他全都写成了稿子只需要周泽楷进行一个书的背。

 

说到底这种不给学分的活动对于他们机械系这群卷王之王来说着实没什么吸引力(这也是会长死活捞不到人的原因之一),反正主要是挣个面子,自然是让帅哥代劳。

 

但卷王们倒也很默契地知道自己着实不该耽搁人家时间,于是会长和室友们非常够意思地在校外订了他还蛮喜欢的一家炒菜馆子,就等他搞定收工大家一起去大吃一顿。

 

于是随着朗诵到达尾声,周泽楷的心也渐渐飘向了饭菜。

 

就在周泽楷终于鞠躬下台满脑子糖醋里脊话梅小排干炸带鱼的时候,叶修和他的怨种室友也悠哉游哉地出了校门,来到了大家都很喜爱的一家炒菜馆。

 

……撞上了正在大门口争论周泽楷究竟喜欢糖醋里脊还是糖醋小排的,周同学的怨种室友们。

 

“那个,同学,让一让?”叶修戳了戳其中一个尤其兴奋的小学弟,拎着人后衣领让人退了半步。

 

在这位看起来颇为活泼的小学弟“抱歉啊抱歉”和旁边看起来很是稳重的学弟的一个大比斗的背景音下,叶修领着室友对着正在后厨忙碌的老板娘拉长声音招呼了一声,转头看向那一团闹哄哄的本科学弟们,那群学弟显然也认出了叶修的室友,正在兴高采烈地“学长好”、“助教好”。

 

随即又开始战作一团。

 

“我觉得吧,”叶修看着战况已经将自己的室友一道波及,颇为可乐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你们不如都点,我们还能蹭点儿。”

 

喧闹的大门安静了下来。

室友们如梦初醒。

对啊!

 

——全票通过。

 

于是,当周泽楷踏入饭馆的一刹那,就发现七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还有一个看起来懒洋洋的,但似乎已然和自己的助教、室友、学生会长打成一片的青年冲自己举杯,笑得颇为愉悦,“不介意我借光蹭顿饭吧,周大帅哥?”

 

……

 

……

 

与此同时,手机上突兀跳出一个好友申请。

 

机械-研一-叶修申请加您为好友。

 

——什么?

 

……叶修?

 

“呃、嗯……”

 

“……不。”

 

他看见叶修一挑眉毛,显然是没料到他居然是这个反应。

 

“不、不……”

 

周泽楷按耐住自己的心跳,绷住了有点发烫的脸。

 

“没什么。”

 

他别过头,坐了下去。

 

这是,被学弟讨厌了?叶修正准备道歉走人,就发现自己的好友申请被通过了。

 

而后,叶修就看着那聊天框里的正在输入中,起码过了半分钟,服务员都端来几盘菜之后。

 

这位新一代校园风云人物的小学弟,给自己发了个……

 

烟花。

 

还,蛮可爱的。


评论(7)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