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周叶】再吸一次晚上就吃红烧兔 181-190

*_(:з」∠)_下一章时间线跳转
*本文又名《今天的叶修吃上红烧兔了吗》
*没有(。
*兔周x狼叶
*真实的ooc现场!放飞自我的作者已经没有脑子了!闪避啊!
*萌文使我快luo!
*兔叽吃掉大灰狼!





181
叶修拿着那摞文件翻完,抬头,把那一大摞东西递给喻文州,似笑非笑道:“这活计貌似不该妖精来做吧,文州,人类那边派不出人吗?我可不信。”

喻文州好脾气地微笑:“叶前辈的道术,在魏局把我下派到这边之前就有所耳闻。”

182
叶修低头晃晃杯子,随口接道:“老魏怎么什么事都和你们这些小崽子讲?还成吧,没学多少——不比那些道士老头用得好。”

他看起来漫不经心的,手中的水杯轻轻摇晃着,但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那个杯子里的水面平静得一点波纹都看不到,诡异极了。

“其实我很好奇呢,叶前辈是如何学会用妖精的身体驱动使用人类符箓的道法的?”喻文州双手交握撑着下巴,身体向前倾,“不止是我,新杰说……大家都很感兴趣。”

183
“大家?别了吧,那口钟可别越来越不靠谱了,”叶修哂笑,“这个‘大家’还是两百年前那批家伙的话,我会很头痛的,”叶修的五指弯出弧度,顺次轻敲桌面,“小狐狸,你话怎么变多了,是黄少天那只八哥不在你不习惯吗?”

“哈哈,少天听到又要抱怨叶前辈乱说他种族了——说起来叶前辈来开后门也是难得,你可真喜欢那只兔子,”喻文州脸上的笑容温和得让人心生好感。

184
而后他歪歪头,道:“啊对了,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用人类道术吧?”

叶修打着哈哈糊弄:“喂,瞎猜什么呢,我自己学的我还不知道?文州,太爱诈问可不是好习惯——这任务报酬不少嘛,行吧我接了,新杰该好好管一管人修那边的破事。”

185
“叶前辈下次自己和他说吧,”喻文州将文件上的阵法点破,递给叶修,叶修从指尖逼出一点妖血点在文件上,那一摞文件就成了一道契约红线,生在了叶修的手腕上,“你家小兔子应该也快把证明和户口弄完了,去接他吧——如果他也想参与任务,你让他给你一滴妖血融进契约就行。”

186
叶修起身就想往周泽楷那边走,而喻文州突然开口道:

“他是经历过七次雷劫的大妖,真身确实是白兔,一开始就是修的那本现在在妖界流传深远的《万妖行典》,他妖气比我强,我没办法看到更多,而且……妖管局的档案里没有他,”他扫了眼桌边放着的笔记本,抬头看着叶修眨眨眼,伸出食指放在唇边微笑,“嘘,这边分局是我的地盘,我会保密的。”

叶修背对着喻文州勾起一个笑,挥挥手:“了解了。”

187
世间为数不多的神话种妖精也许原型并不强……甚至在同年妖精那里弱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但由于千百年来人类神话的信仰加成,多多少少都有些特殊天赋来弥补缺陷,而喻文州这只涂山种白狐狸的天赋,就是洞察。

188
对,叶修就是专挑今天喻文州在的时间来的。

可以说非常心机狼了。

189
一个人类任务换这样的情报——还蛮值得的。

叶修想,七百年前,妖界对于修行典籍绝对是敝帚自珍的……那本《万妖行典》上无署名,却在那之后不久无端在妖界风靡起来,这本不知作者不知年岁的典籍概览而浩大,绝对称得上上乘甚至……巅峰——直到今天,这本典籍已经普及众妖,成为了妖精修炼必读书目。

190
叶修自问,七百年前他也是修行的家中自己流传的典籍,并无那本《万妖行典》,可想而知周泽楷背后……

等等,那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那本书……?!

可恶……为什么想不起来!?

啊……?!

“叶修……!?”

是……周泽楷的声音。

评论(1)
热度(79)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