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周叶】再吸一次晚上就吃红烧兔 141-150

*一个善良的微笑

*追更请戳tag周叶吸兔♥

*本文又名《今天的叶修吃上红烧兔了吗》

*没有(。

*兔周x狼叶

*真实的ooc现场!放飞自我的作者已经没有脑子了!闪避啊!

*萌文使我快luo!

*兔叽吃掉大灰狼!





141

叶修把锅里最后一点肉汤咂吧完的时候,正好看见周泽楷咽下了最后一口草。

吃相十分优雅端庄。

啧,叶修心道,没有毛茸茸可以撸了。

142

周泽楷扯了一旁的纸巾擦了嘴,冷不丁道:“其实……人类食物,也能吃的。”

本以为这兔子还是像化形之前一样只能吃草的叶修:“……你能吃肉?”

周泽楷迟疑一下,微微点头:“嗯。”

——他原本只是想说不必这样麻烦地单独给他准备兔妖吃食,这样一答,仿佛不满叶修吃独食一样。

千百年都难见一只的人形兔妖,明明活过的年岁那么漫长了,碰上叶修,却总是会尴尬发言。

“呃,”周泽楷把碗收起,准备给放进厨房水槽——至少缓解一下两人愈加尴尬的气氛,“谢谢。”

“哎,谢什么,”叶修看着他,忽然吹出一溜清脆的流氓哨,“反正我也会忘记啊。”

143

“我养的兔子最后还是死掉了……在我面前被陈夜辉亲手杀死。应该会改成这样的记忆吧?”叶修倚在靠椅上,手里的勺子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锅,一声一声,仿佛在敲钟报时。

铛、铛、铛……清脆又悲凉地倒计时着他的记忆。

144

“周泽楷,你不觉得对我来说,很残忍吗?”

叶修顿了顿,将语调放得轻松些了,“啊,也对……”

“‘妖行世,无常。无问物,无问我,无问人。’,”叶修用勺子打着节拍,将这段《万妖行典》唱了出来,“这才是妖啊……我真是在人类地盘待久了,哈、哈哈哈。”

145

厨房里的周泽楷身形一顿。

昏黄的灶灯下,这只兔妖的身影看起来孤独极了,也寂寞极了。

“……对不起。”

厨房外的敲击戛然而止。

146

“哎别,”叶修也走进厨房,把锅碗瓢盆通通扔进水池里,语气是说不出的轻松,“你到底对我说过多少次对不起呢,小周?”

轻松得让人鼻子发酸,一字一句都敲在心尖上,钝痛到心口发麻。

“哪怕我不知道你之前是谁,之前我们又发生了什么,这顿饭过后你又是否还会修改我的记忆,我还是想问问你,当时在黑市,你扒拉上我的尾巴的时候……”

“是认出我了,想要利用我吗?”

他说这话的时候打开了水龙头,仿佛就要哼起曲子,连个眼神也没分给这边。

但那眼中所现,分明是心寒。

147

周泽楷转过身,静静地看着叶修尚存着笑容的侧脸,半晌,他叹了口气,看见叶修洗碗的手轻轻一抖。

“是本能。”他轻声道。

148

受了雷劫浑浑噩噩的小兔子,一不小心就被抓进黑市里——好在傻兔子实在太傻,除了有妖气,根本就不像个妖怪,于是抓他进来的小妖精看管得颇为稀松,在叶修砸了黑市防御阵法时他就溜了出来。

可大妖打架实在凶残,狼妖外放的妖气连妖气清洗剂也遮盖不了,小兔子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却突然感觉到一股亲近的气息——并不是妖气,而是一种玄而又玄的气机。

无端让它想要靠近,想要亲近。

149

而叶修的战斗飞速结束后,他外放的妖气就渐渐减少到清洗剂能掩盖的量了。小兔子怂怂地从战斗区域边缘溜过,一爪子扒拉上了叶修的裤裆。

150

要抓住你!

小兔子混沌的脑子里只有这四个字清晰不已。

抓住了!

评论(13)
热度(96)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