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周叶】再吸一次晚上就吃红烧兔 151-160

*啊卡死我了……
*我很善良!!!走个感情线!
*本文又名《今天的叶修吃上红烧兔了吗》
*没有不说还差点被小兔子气死(。
*兔周x狼叶
*真实的ooc现场!放飞自我的作者已经没有脑子了!闪避啊!
*萌文使我快luo!
*兔叽吃掉大灰狼!

下面插播一条广告!

=========================
因缘锁印量调查!
投票点我

试阅

=========================

151
本能,什么是本能呢?

从科学的角度这个词有着最为准确也最为明晰的介绍和解释,准确到几乎刻板,明晰到仿佛苍白……但哪家说法兜兜转转,追根究底不也只是“欲求”二字吗?

所欲何物?所求何物?

下意识,无知觉的,仿佛那个答案本来就是为了这一刻存在的一样……连“为什么”也无法诉说。

——寻找并抓住你已经成为本能,这样的说法看着平淡,却本身就带着令人心惊肉跳的暧昧缠绵。

152
可是这要怎么算呢,叶修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只觉得不得劲,一颗心不知道该放在何处才显得不那么突兀尴尬。

他百年的时光里没有周泽楷,没有与这个人一星半毫的回忆……因此谈不上什么感动心酸。他只知道自己因为一时心软养了一年多的小兔子变成了人……一个让他觉得陌生却熟悉的故人。

……抑或是陌生人。

153
小兔子那时候小小的一只,又白又软,看起来美味又可爱——按理说他应该馋得不行,可是小兔子被他的妖气一裹就会害怕得瑟瑟发抖,在他的手掌里绝望又恐惧地抖动,却因为被抓住了四肢无法逃脱,满心满眼都是无法活下去的绝望,红彤彤的眼睛仿佛要哭了。

傻兔子虽然傻,但兔妖和普通兔子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在叶修将妖气全收起来那一刻,小兔子的抖动就平息了下来,轻轻地,轻轻地蹭了他的掌心一下。

154
小兔子的毛毛很软很细,抬头望他的时候,耳朵向后折成了飞机耳,明明是兽类的眼睛,却传出来一股像是人类幼童看着长辈的依恋。

那样的眼神无端让他觉得心酸又熟悉……让他一腔食欲都碎成了心疼。

而后小兔子被他带着,每天喂被他净去了属于狼妖的寒凉气息的妖气,给团了窝,好生生地养着,养到后来胖乎乎一团,吓也吓不怕,又娇气又暴躁,没有按时喂饭会不开心,时不时还要咬自己的狼尾巴,可就是这样了他也是一百个愿意。

……但那毕竟是叫做周泽楷的小白兔子。

155
现在呢?
叶修侧了头向周泽楷那边一扫。

青年模样的兔妖生得是好一副璧人容貌,面如冠玉,眉似墨笔。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的时候,仿佛是哪里来的天上仙,带着不食人间五谷的清冷气质……哪里像他那只软乎乎又暴躁的小白兔?

156
“无问物,无问我,无问人。”《万妖行典》所谓“三无问”的修心诀,本是老庄中无问其名,无窥其情演变而来*……可真是做到了“无问”,却也怅然若失起来……哪怕知道原本如此,物固自生,也是让人迈不过去的坎。

叶修想着想着,恍惚想到了那天周泽楷的抿唇一笑。

他扫一眼面前站得笔直却身形落寞的青年,却发现那青年看似清冷得像是夜天流萤似的眼睛貌似波澜不惊安安静静,眼眶却带了点淡淡的红。

那么无所适从,那么惶然失措,那么……不动声色地不安着。

像是一只瑟瑟的小白兔。

他忽然就释然了。

……就算这么陌生了,他还是我的兔子。

157
周泽楷看着叶修在他说话过后阴晴不定的脸色,也是知道自己是在碍人眼……但他能怎么讲呢?

该怎么讲呢?

他的一腔感情哪怕满溢出来,在不明真相的他人眼里,也是飘忽的浮萍,脆弱而空虚得惹人不快。

……哪怕叶修连发怒都没有。

可这样平静的沉默,却让他仿佛被拷打而煎熬着。

158
“我还能记得你多久?”叶修洗完一摞锅碗瓢盆,转过身面对他,“给个痛快吧,小周。”

159
谁知道周泽楷没动,只是安安静静地看着他,问:“不走了……可以吗?”

160
叶修扯出个意味深长的笑:“不走?呵……”
“你是突然想把我的记忆还给我吗?”

“对不起,”周泽楷几乎恳求着看着他,“再等等,好不好?”

*涉及到《万妖行典》的玩意儿全是作者自己瞎编的。
*“无问其名,无窥其情,物固自生。”出自庄子 云将问鸿蒙

评论(15)
热度(77)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