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罐子没有粮

头像来自@多多糖老师
我很喜欢我讲述的故事,希望你也喜欢!
天雷mxtx和真人明星cp,还有渣攻贱受大团圆剧情,看到会死那种

吸兔里《万妖行典》可以放出的内容

_(:з」∠)_哪怕是瞎编也要编得看起来是那么回事(咦
这篇会持续更新到吸兔连载完毕,看看我能编多少玩意儿(喂

引言
妖修人心、人修坤德,坤载乾重。乾坤重德,以载万灵,万灵修道,通法万道,道自然道。

妖无非彼,人无非是;方生方死,方死方生。莫若以明,行世无常也。

行世第一
妖行世,无常。无问物,无问我,无问人*。无常而常,谓之变也。

谓变化者,宇宙日月,天地山川。两仪四方八卦生。此间四方,不动而动,动而生万灵,万灵莽莽皆无常,惟有常问心。

问心第二
行而问德行,德行在心,谓之问心也。

通窍第三

形骸第四

灵境第五

无为第七

归魂第八

破命第九

忘适第十
妖无内变外从,行世之适也,为仙所系之;知忘是非则心适也,道行善恶而事由之;始乎适而未尝不适者,关心以道安呼,忘适而仙适也。









*引言第一段出自《道德经·道经第二十五章》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引言第二段出自《庄子·齐物论》

物无非彼,物无非是。自彼则不见,自知则知之。故曰:彼出于是,是亦因彼。彼是方生之说也。虽然,方生方死,方死方生;方可方不可,方不可方可;因是因非,因非因是。是以圣人不由而照之于天,亦因是也。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彼亦一是非,此亦一是非,果且有彼是乎哉?果且无彼是乎哉?彼是莫得其偶,谓之道枢。枢始得其环中,以应无穷。是亦一无穷,非亦一无穷也。故曰:莫若以明。


*行世篇第一段出自《庄子·山木》

无问其名,无窥其情,物固自生。

*忘适篇出自出自《庄子·达生》

知忘是非,心之适也;不内变,不外从, 事会之适也;始乎适而未尝不适者,忘适之适也。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罐子没有粮 / Powered by LOFTER